记者获悉,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赛事之一的智能驾驶仿真赛预赛日前正式落下帷幕。67支参赛队伍、119个项目参加了预赛,其中既有来自日本的NTT DATA Automobiligence Research Center,Ltd。等企业赛队,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赛队。最终,感知组22个项目对应的赛队、决策组31个项目对应的赛队赢得比赛,进入决赛环节。

  此前,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另一重要赛事──信息安全挑战赛预赛也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12支赛队晋级决赛。“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突飞猛进,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随之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的保障成为重中之重。信息安全挑战赛意在展示智能汽车信息安全技术,加深公众对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赛事主办方介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信息安全挑战赛的规则也进行了全新改版,主要体现为三大亮点: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答题形式开展,分为理论、实操双题型;首次将密码攻防纳入信息安全挑战赛;引入车载信息交互系统渗透挖掘测试。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正赛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天津东丽区举办。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包括智能驾驶挑战赛(驾驶辅助、落地先行、极限挑战)、信息安全挑战赛和智能驾驶仿真赛,今年挑战赛期间还将同步举办2021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检测和认证技术国际论坛以及科技示范体验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