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假期,春光正好,你的假期怎么过呢?

  小伙伴们可能也感觉到了,

  打开手机APP

  各大热门景点的车票、机票全都抢空了

  热点旅游城市的酒店和民宿价格全线上涨

  一大波专属天津人的好消息

  赶紧来看看吧~

  01国家会展中心二期明年完工

  倍受瞩目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工程已经基本竣工,6月即将迎来首展。二期工程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计划于2022年底完工。

  02天津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自7月1日起,天津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2050元调整为2180元,最低小时工资标准由每小时20.8元调整为22.6元。

  03天津引进37.8万“海河英才”

  天津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三年多来,已累计引进人才37.8万,形成了“天下英才天津用”的生动局面。

  04天津“第六险”报销比例明确

  近日,天津市医保局对《关于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通知规定重度失能人员凭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等,由定点护理机构办理手续,按规定享受长护险待遇。

  05天津这些老旧小区列入住房改造计划

  日前,天津环城四区(东丽、北辰、西青、津南)先后公布了2021年住房更新改造计划。(详情)

  06天津幼儿园、中小学招生政策均已发布

  近日,天津市教委先后发布2021年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幼儿园7月10日(星期六)正式招生;小学划片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17日(星期六)、7月18日(星期日);初中采取对口直升或多校划片入学;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07天津中医药大学老校区规划公布

  日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了《南开区04-13单元中医药大学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以住宅为主,菜市场、小学、医院、商业等配套齐全。

  08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区预计2022年5月竣工

  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区位于天津市宁河区未来科技城,于2020年9月10日开工,计划于2022年5月31日竣工。

  09滨海新区西外环高速规划公示

  日前,市规划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公示了西外环高速公路(津汉高速—海景大道)工程项目道路规划方案。该项目北起津汉高速公路,止于海景大道,全长37.628605公里。

  10滨海新区又规划7座跨海河桥

  除了西外环跨海河桥、西中环跨海河桥外,滨海新区塘沽西外环以东、西中环以西之间海河段,还规划建设7座跨海河桥,包括盛塘路跨海河桥、荣城道跨海河桥、荣庆道跨海河桥、海胜路跨海河桥、中建道跨海河桥、永志道跨海河桥、国兴路跨海河桥。

  11通勤332路正式开通运营

  为了缓解双青新家园社区居民通勤压力,方便倒乘地铁一号线,自4月30日起,首班车正式开通通勤332路公交车,途经双青新家园西公交站、辰柳路新景道、荣欢园、荣居园、荣康园、刘园地铁站、辰兴路公交站,同时通勤732路、743路将进行线路调整。

  12天津12种疫苗纳入免疫规划

  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天津已将12种疫苗纳入免疫规划。近年来,天津免疫规划疫苗年接种剂次数均在280万以上,接种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为有效控制疫苗针对传染病建立起了牢固的免疫屏障。

  13医保卡有望“接入”电视机顶盒

  日前在津举行的“智慧广电 助力新基建”首届生态合作大会上传来好消息。不久后,医保卡有望和家中的电视机顶盒“打通”,通过电视就能查询各类医保信息。此外,天津广电网络还将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方面大展拳脚。

  14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点项目确定

  日前,红桥区印发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方案。按照方案,将推动谦祥益绸缎庄旧址、北洋大学堂旧址、原天津西站主楼、瑞蚨祥绸布店旧址、天津普通中学堂旧址等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同时积极推动大运河游船观光项目等,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上下滚动可查看重点工程表▼

  15“津门新地标”出炉

  日前,“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举行,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等15个景区成为新晋“津门新地标”,天津文化中心等15地成为“网红打卡地”。

  16周邓纪念馆恢复开放

  经过4个月的施工布展,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1号起恢复对外开放。“伟大的情怀”专题文物展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图片展同时开展。

  17盘山将建野生动物园

  从蓟州区获悉,北京春光集团计划在盘山投资建设的“春光童话生态动物园”项目,集生态动物园、滨湖商街、“猛兽”主题度假酒店等于一体,建成后将填补天津没有野生动物园的空白。

  18河东体育场年内建成投用

  河东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节日不停工,现正在进行配套及内部装修施工,总施工进度已达80%,预计2021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

  19天津网球中心“五一”免费开放

  从即日起到5月5日,天津网球中心室外场地早6时至9时免费开放,9时至22时半价开放;室内场地则安排全天半价开放。市民可登陆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微信小程序预约。

  20天津三联韬奋书店7月开业

  从河西区获悉,中冶和悦汇三联韬奋书店预计2021年7月1日开业,现属于装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