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商务部等六部委关于在5月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的部署,结合本市全年促消费活动安排,2021年天津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暨“津韵家园·夜购河东”启动仪式,昨天晚上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外广场老门口儿夜市举行。

  据市商务局介绍,按照四季主题促消费模式,今年本市将聚焦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商品消费,餐饮、休闲娱乐、商场百货等传统服务消费,打造消费促进新平台,围绕“大地回春·活力津城”“美好仲夏·品味津城”“享悦金秋·惠聚津城”“炫彩暖冬·福满津城”展开,市级层面全年统筹开展第二届夜生活节、国际啤酒节、银发购物节、冰雪消费节等20余项大型活动,带动企业累计开展近千项活动,最终形成“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可持续”的促消费模式。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全国消费促进月期间,本市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共举办100多场活动,形成“5+N”模式,即乐活津城商场热购行动、夜享津城休闲生活行动、惠聚津城超市打折行动、畅行津城汽车惠民行动、美好津城家居焕新行动,以及在金街、津湾广场、意式风情街等区域举办的一系列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