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本市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00万剂次,超过常规免疫规划疫苗年接种剂次数2倍。

  今年以来,本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全人群接种,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大型场所和集体单位,新建380余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14000多名接种工作人员全天候投入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00万剂次。同时,本市进一步统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常规免疫工作,继续推进接种门诊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开展预防接种规范化操作培训项目,完善疫苗追溯体系,推进预防接种手机移动客户端建设,出台配套管理措施,不断推进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更上一层楼。

  目前,全市预防接种门诊相关信息已在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发布。其他问题可拨打便民服务专线88908890咨询,也可在市卫生健康委官方微博“天津健康”、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天津疾控”微信公众号、“天津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了解更多预防接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