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时一套衣服,作案后火速换装,短短的时间里,一男子变换着装在辖区内连续实施多次盗窃,最终还是难逃法网,目前已被武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中旬的一天,公安武清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车内财物被盗,丢失部分现金和一条香烟。

  接报后,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进行调阅分析,成功锁定一名身穿橙色外套、骑自行车的男子。案发时间段,该男子在被盗车辆附近一直徘徊,看附近没人迅速实施盗窃后逃走。

  该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其逃跑路线均是偏僻的小道、胡同等。民警随即扩大查找范围,通过大量工作,发现嫌疑人身穿橙色衣服进了一个胡同不久后,从胡同另一边出来时却换了一身黑色衣服。通过这一线索,民警迅速掌握了嫌疑人存车、换衣服、上下车等作案前后的关键藏匿地点。民警一面在几个关键地点进行蹲点守控,一面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被附近蹲守的民警逮个正着,当场缴获刚刚盗窃的手机一部及作案工具若干。

  经讯问,嫌疑人兰某对其盗窃车内财物多起,涉案金额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兰某供述其作案后都会换衣服,以此逃避抓捕,结果还是被武清民警抓获。目前,兰某已被武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