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为方便市民前往公墓祭扫,天津市公交集团开通了14条“公墓定制专线”。分别由市区开往北仓公墓、西城寝园、天津寝园、天福陵园、永安公墓、怡静园6处公墓。

  在原有线路基础上,还新开通1条地铁接驳线路方便市民,该线路将串联起北仓公墓、丹河北道地铁站,还会在北辰道上实现与公交线路的零距离换乘,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出行。

  注意

  一、乘坐公墓定制专线请您配合司乘人员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上车前配合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好口罩。

  二、因线路实行专线票价,敬老卡、残疾证不能使用。

  三、老年人和残疾人乘车时,可由同行乘客代为出示健康码,独自出行出示困难的,可使用敬老卡、第三代残疾证或其他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登记乘车。

  四、在乘车过程中,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按照文明祭扫的要求,进入车厢后文明乘车,爱护车厢环境卫生和服务设施,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

  此外,市民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常规公交线路前往公墓祭扫。

  其中,永定塔陵设有804路;永安公墓设有174路;西城寝园设有157路;程林公墓设有666、678、42、341、327、371、368、819、635路;怡静园设有223路;天津寝园设有855、704、215、309路,各条线路都将按照线路正常首末班时间运营。

  市民乘客在乘车过程中,遇到困难,或者咨询定制专线相关信息,可以拨打96196公交客服热线寻求帮助。

  新闻链接

  清明节临近,为方便广大市民外出祭扫,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联合公交集团汇总整理了地铁公交扫墓线路,共有8条扫墓专线和16条常规线路与地铁实现换乘,可到达天津市8处公墓。

  具体线路设置如下图所示↓

  ↑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公交实际运营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