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中午,唐山女孩小晓(化名)和父母一家三口人驾车赶往天津,为即将转学到本市的她领取入学考试准考证。然而,高速公路上有货车发生侧翻,货物散落一地,挡住去路。高速交警在迅速处置事故现场的同时,用警车护送后又帮其打车,终于顺利地帮助小晓按时领取了准考证。

  当天12时许,一辆半挂货车行至京哈高速公路上行100公里处时发生了侧翻事故,造成车后拉载的木屑货物瞬间散落,导致后方车辆无法前行,其中就包括小晓家的车。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津蓟大队交警、辅警赶赴事故现场,在开展事故清理工作过程中,接到了小晓一家人的求助。原来,目前在河北省唐山市就读高中一年级的小晓,即将转学到本市蓟州区某高中就读。当时,她正乘车前往蓟州区教育局领取入学考试准考证。当天是其领取准考证时限的最后一天,如果当天没有领取准考证,小晓将不能参加考试。

  津蓟大队交警接到求助后,马上用警车将小晓和她的母亲二人送至津蓟高速公路蓟州收费站,又帮助小晓母女找到出租车。小晓的父亲留守车中,事故现场恢复通行后继续驾车前往目的地。“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警车,是因为他们的善良!”领取了准考证后,小晓激动地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一条消息,真心地对天津交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