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本市出现沙尘暴大风天气,户外能见度最低时小于1000米。为保障道路畅通有序,全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增派路面警力、加大疏导巡控,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昨日上午,本市气象部门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10时30分,记者在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看到,4名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的交警正在沙尘暴中疏导往来车辆。为应对沙尘暴恶劣天气,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该支队增派警力,在辖区南京路、营口道等重点道路及沿线主要路口设置点位,加强疏导,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此外,由于前天夜间在蓟州区等北部地区出现了降雨过程,昨日早晨,在部分高速公路沿线时而出现团雾,能见度较低,随后出现的沙尘暴又进一步影响驾驶人的视线。10时许,津蓟高速公路沿线的沙尘更加严重,能见度进一步下降。在津蓟高速公路天津收费站,多名交警、辅警冒着沙尘坚守在岗。执勤交警表示,受恶劣天气影响,昨日上午,沿津蓟高速公路通行的车辆较往常减少了许多。截至14时许,途经天津的秦滨高速、荣乌高速、长深高速、京沪高速公路沿线交通流量较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了对高速公路沿线的巡查工作,保障恶劣天气下通行安全顺畅。

  在滨海新区,大风和沙尘天气同时出现,道路能见度不足百米,在6至8级的大风中,人们的体感温度明显降低。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交通疏导一线,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在路面上巡查的警车均开启警灯,交警还不时利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开启雾灯或双闪,减速慢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市民,遇到沙尘暴天气时应尽量减少出行,驾车行驶途中应保持雾灯和危险报警灯开启,降低车速,特别是在高速公路沿线,更应注意谨慎驾驶,增大安全车距,谨防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