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下午,天津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草案、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修改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用详实数字说话、用鲜活案例说话,系统全面地总结了“两高”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对今年的工作部署安排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我们完全赞成。一年来,“两高”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司法实践,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统领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司法为民,坚持以公平正义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大家围绕建立强制执行法律法规、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成果、加快司法信息化建设、法检协同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基层社会矛盾调解中心作用、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加强法官检察官监督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团一致同意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草案、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修改稿。

  大会秘书处法案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