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的喜悦还没褪去,新一年的工作、学习的大幕已然拉开。

  2021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天津2021年各区将怎么干?“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即将启动啦!

  2021区长访谈

  2021年3月15日—4月19日,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联合推出《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节目将通过天津新闻广播(FM97.2 AM909)和津云客户端等网络平台进行视频同步直播。

  节目将以全市16个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切入点,反映各区在开局之年的新面貌、新气象。

  16位区长将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走进基层,深入调研面对面现场推动解决,同时提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目标、新举措。

  另外,你还有一次邀请天津16个区区长为您现场办实事的机会,城市管理、环境治理、教育医疗、交通出行、居家养老、住房保障、公共服务、社会治安……

  在这些方面,您遇到了什么难题需要区长来推动解决?您还有哪些心里话想跟区长说?统统发给我们

  参与方式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4月19日

  留言征集:

  ①点击文末“我要留言”,关注“天津广播”“天天电台道”微信公众号,留下您的问题和建议!

  ②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2021区长访谈征集H5,留下您的问题和建议!

  热线征集:问题建议征集热线23601111、23601111

  请注意广播君的留言提醒并及时回复你的姓名+电话,你将有机会听到区长在节目中回应你的疑惑。

  2020年,区长访谈承诺的这些事情都兑现了。

  ▼南开区:小吃街好停车了

  南开区西湖道小吃街,被称为“舌尖上的西湖道”,但大客流的同时,交通秩序一直比较混乱,车辆随意停放,安全隐患很大。2020年5月,南开区区长孙剑楠承诺规划建设一个临时停车场。2020年6月,西湖道新建停车场完工并投入使用。

  ▼西青区:还迁房有信儿了

  40多年前,天津有24个国企在西青区李家园村集中为职工盖了一大片平房宿舍,共涉及2000户左右。这里已成为危陋平房区。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三次实地调研,决定对李家园进行拆迁安置。在全区在建的安置项目中,选出了2000套房屋,由政府出资统一购买,供李家园居民还迁居住。

  ▼北辰区:被砍的200棵树回来了

  北辰区宸欣家园因停车位规划问题,将200棵树砍伐毁坏。问题发生之后,北辰区区长王宝雨召开专题会议,对物业公司进行调查,并依据调查结果,履行相关法律程序。截至目前,物业公司已经补种海棠、石榴等树木220棵,并安排专人对补种树木进行浇水养护,新种植的树苗基本都成活。

  ▼红桥区:家门口的积水没有了

  红桥区玉门里周边长期存在雨季积水问题,2020年5月,红桥区区长何智能对于女士反映的这个问题制定了解决时间表,通过明开、拉管的施工方式,新建一条营雅路至快速路辅路的330米排水管线,用以解决玉门里地区积水问题。

  播出时间:3月15日-4月19日(每周一至周三)8:10-9:00

  播出平台:天津新闻广播(FM97.2  AM909)津云客户端及主要网络媒体

  节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