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教委获悉,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争霸赛昨日在本市落幕。

  据介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争霸赛在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职业大学开赛。其中,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职教赛道在天津职业大学举行。全市高校共有90个项目进入争霸赛,争霸赛决出代表天津市参加国赛的优秀项目。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5年首次举办,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本届大赛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通过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让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同场竞技,通过‘敢闯会创’精神,以赛结友,打造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大平台,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市教委主任荆洪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