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0时,“I游天津”——海河文化旅游节在天石舫码头隆重开幕。本届海河文化旅游节是“I游天津”2020天津旅游精品线路推广季首站,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红桥区、河西区、和平区、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津旅海河游船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上,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海河景观带是天津旅游的一张王牌。海河经过多年的开发、改造和提升,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城市名河。特别是随着夜间经济的繁荣发展,夜游海河,夜赏“津曲”已成为天津文化旅游的新品牌。

  开幕式上,青年相声演员马砚彪带领赵泽铭等三名小演员表演了精彩的群口快板。三位青年女音乐家在游船上演奏了维瓦尔第的《四季》等曲目。活动中,还向6位包括金牌讲解员在内的各界人士颁发了“魅力海河推介官”证书。金牌讲解员黑金一对记者说:“我在海河游船当了10年讲解员,亲眼见证了天津和海河的变化。游客们通过游览海河,可以了解天津的民俗文化、近代文化、妈祖文化、洋楼文化。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好地为来自各地的游客讲好天津故事。”

  据介绍,本届海河文化旅游节还包括短视频大赛、游船演出季、校园设计大赛以及开笔礼等多种活动。致力加快推动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市场回暖,挖掘“旅游+”发展的新机遇、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