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7月2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534件。其中:滨海新区2019件、和平区342件、河东区685件、河西区639件、南开区743件、河北区520件、红桥区301件、东丽区582件、西青区717件、津南区746件、北辰区817件、武清区704件、宝坻区790件、宁河区531件、静海区768件、蓟州区582件、海河教育园区32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和平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汉口西道与汉阳道交口格普澜轩小区邮政储蓄银行前广场路面6月30日19:00--1:00开始施工,7月1日14:00左右又继续施工,噪声严重扰民。市民称施工单位是邮储银行。

  •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银行门前台阶破损严重,为了保证人员出行安全,于6月30日开始整修,预计工期10天左右。由于高考期间该工地7月6日至7月10日停工,执法人员近日检查和巡查情况看,该工地未施工,渣土苫盖完整。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人的诉求,待工地开工后,和平区生态环境局及相关部门将对该点位施工噪声问题实施严格监管,组织人员对该工地进行常态化检查与巡查,杜绝有敏感时间段内进行施工作业情况的发生,若发现有噪声污染扰民的行为,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

  02

  河东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中山门中心西道和睦西里底商“小郝老汤烧鸡”每天7:00--21:00经营,油烟异味大。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责任单位立即到中山门中心西道和睦西里底商“小郝老汤烧鸡”进行现场核查,经查,情况部分属实。该商户有油烟异味产生,已办理营业执照,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检查时,油烟净化器处于运行状态。油烟净化器有出厂检验报告、环保产品认证证书。该商户位于居民住宅楼一层,无配套设立的专用烟道。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责任单位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3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阳光佳园32号楼和40号楼底商“任德食府”每天不定时经营,油烟污染严重,商户后身下水管道经常堵塞,是因为附近餐饮排污导致的。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32号楼和40号楼底商两家菜馆油烟废气均通过油烟进化器过滤后排放而且并没有闻到油烟味道,含油废水经油水分离后进入污水管网,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餐饮单位油烟污染和含油废水堵塞下水管道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04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东疆港重庆道1166号工地内,没有做好降尘措施,每天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工地部分裸露土方苫盖不完善;湿法作业落实不到位;存在防治扬尘污染措施不完善的行为。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涉事项目目前已整改完毕。对项目相关负责人已内部处罚。

  05

  西青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赤龙锦园北侧10米处一不知名食品加工厂每天24小时作业,噪声和异味污染严重。一有检查时就停工。

  •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异味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大寺镇赤龙锦园北侧10米处一不知名食品加工厂隶属于耳朵眼集团,该厂的临时制冷装置在运行时产生噪声,但现场检查无明显异味。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西青区已要求该厂停止使用临时制冷装置。下一步,西青区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06

  武清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梅石路越秀园路段每天不定时车辆通过,噪声扰民,隔音板不起作用。

  •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梅石公路为县道,非城区道路,无大货车限行规定。经与区公路部门联系,近日该公路将进行维修,届时所反映路段将封闭修路。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07

  宝坻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朝霞街道福鑫家园对面(市民可带路)一无名铁厂每天不定时作业,噪声和粉尘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粉尘 工业企业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朝霞街道会同宝坻区生态环境局立即责成专人到现场调查。经排查,福鑫家园小区东侧及南侧为居民住宅,西侧为泰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北侧为拆迁空地有部分商户,未发现信访所指无名铁厂,未发现排放噪声、粉尘、废水的企业。

  • 处理和整改情况:朝霞街道结合宝坻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大福鑫家园小区周边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