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记者从天津市海河医院获悉,我市第137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符合出院标准,于当日下午出院。出院后他将直接被转送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该病例22岁,系康莱德酒店西餐厅帮厨人员,6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经专家组确诊,分型为轻型,于天津市海河医院进行治疗。

  “患者刚入院的时候,自述右胸疼痛。并伴有发热、咳嗽的症状,在经过治疗后,很快这些症状就消失了,身体恢复的不错。不过由于该患者后来多次的核酸检测结果,一直是阳性,没有转为阴性,所以一直无法出院,造成在院时间比较久。”天津市海河医院感染一病区白大鹏医生告诉记者。

  “患者治疗过程很配合,只是后来他各项症状消失后,核酸检测结果依旧一直是阳性,他自己就有些焦急,希望核酸检测结果早日转为阴性。”白大鹏介绍,“如今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已转为阴性,达到了出院标准,患者的心情也变好了,表示就盼着出院这一天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