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女青年到天津站准备进站乘车时,却发现自己手机里没有保存核酸检测电子报告的查询二维码,致使无法进站乘车,且其手机即将没电,急得直流眼泪。执勤民警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帮她解决了难题。

  2月15日20时许,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民警在天津站北地下进站口处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女青年正伤心哭泣,遂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她提前到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打算乘坐当日天津至北京的城际列车,但她在手机上没有保存医院核酸检测电子报告的查询二维码。她到了车站后才发现,不能通过支付软件向铁路工作人员出示核酸检测的电子报告,也不知道该怎样查询,眼看手机马上要没电了,更加感到束手无策。

  执勤民警牟迪积极帮她想办法,让她马上打车去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取得纸质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再返回天津站乘车。情绪紧张的女青年终于放松下来,她非常感谢民警为她想出的解决办法,并快速赶往医院,最终解决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