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胡萌伟)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开局之年。春节期间,我市3条轨道交通线开工,广大建设者春节不下火线,以高昂斗志、冲天干劲,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2月11日上午,农历除夕,年味儿渐浓。副市长孙文魁先后到津静线市域(郊)铁路国际医学城站和地铁8号线延长线福姜路站、11号线延长线文洁路站,现场检查项目开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扛起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政治责任,加强质量安全管控,确保线路早建成、早运营。相关单位要落实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关心一线建设者生活需求,主动做好服务。

  津静线是我市建设的首条市域(郊)铁路,首开段长约13.2公里、3座车站,南起团泊新城,北至精武镇,途经静海、西青两个区,建成后将满足中心城区与静海区快速出行需求。

  地铁8号线延长线西起中北镇、东至绿水公园,长约4.8公里、4座车站;11号线延长线西起新一中心医院、东至水上公园西路,长约3.8公里、3座车站。两线途经西青区、南开区,以PPP模式建设,建成后将密切中心城区往中北镇、新一中心医院方向的联系,缓解周边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