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个专挑“黑出租”“碰瓷儿”敲诈勒索犯罪团伙被津南警方打掉,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黑出租”司机也被依法处置。

  近日,并没有营运手续的庞某某在津南区葛沽镇“等活儿”拉客时,遇见3名男子要“打车”,而且给出的费用较高。庞某某见这趟“活儿”利润较大,便请3人上车。车辆行驶途中,其中1名乘车男子提出要提前下车。庞某某将车靠边停住。

  就在庞某某准备驾车继续行驶时,刚下车的男子突然躺倒在地抱住左脚,并声称被庞某某驾驶的车辆轧到了脚。双方经过一番争论后,这3名男子以举报庞某某开黑车、不赔钱就扣车、看病需要花费几万元等言语进行恐吓威胁,并向其索要3000元“私了”。迫于压力及安全考虑,庞某某最终以微信扫码加现金支付的方式转给对方2000余元。

  事后,庞某某怀疑自己被“碰瓷儿”讹钱了,于是报警。接警后,公安津南分局双林派出所民警通过仔细询问案发过程,多次到案发现场调查,并对此类警情进行了串并,发现这是一个专门以下车被车轧脚为由敲诈勒索“黑出租”的犯罪团伙。经大量工作,民警将这3名男子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刘某、徐某某、马某对他们合伙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这3人已被津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黑出租”司机也被依法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