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王玉佩、王永清、刘玉红、王洪春、黄力平、蒋宏建、赵黎、王晓放、王欣、王迎、彭飞昨天建议,天津应充分挖掘和提升中山文化影响力,打造本市中山文化优秀品牌,对弘扬传承孙中山先生的爱国、革命精神,联系海内外广大华人华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可以发挥出独特作用。

  孙中山在他光辉的一生中,曾三次来过天津,成为近代百年看天津最具影响力和独特魅力的历史事件。“文化是旅游的根和魂。把宣传和弘扬中山文化与近代百年看天津发展我市文化旅游事业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我市文化魅力和文化品位,使中山文化成为介绍天津、宣传天津的优秀文化品牌和靓丽的名片。”王玉佩代表说。

  为此,代表们建议,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结合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建议对本市现有的与孙中山先生有关的遗址、场馆、文物进行挖掘、保护、整合、提升。在现有条件基础上,规划中山文化旅游精品专线,打造中山文化带,建设孙中山纪念馆,简称“一线,一带,一馆”中山文化优秀品牌项目。在此基础上设计规划我市中山文化旅游一日游、二日游的优质文化旅游产品。

  原标题:代表委员声音 王玉佩等11位市人大代表建议 打造中山文化品牌 提升城市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