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公安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某企业的多辆大型客车私自加装副油箱后远途行驶。随后,本市河东交警与云南昆明交警联合办案,确认6辆违法大客车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交通违法行为,并由昆明交警在当地对这些车辆驾驶人依法查处。对已驶出云南省的其他车辆,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已协调多地公安交管部门进行追查。

  去年年底,有群众向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举报称,本市某企业名下的多辆大型客车存在私自加装副油箱的情况,且这些车辆很可能已经离开天津。经核查,六纬路大队交警发现当时被举报的那些大客车已驶入云南省境内,便立即联系云南省公安交管部门,发出协查请求。云南昆明交警在当地调查发现,在交警六纬路大队发出协查通报的12辆大客车中,有6辆大客车就在昆明,且确实都私自加装了副油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构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本月中旬,昆明交警已将上述6辆车成功查获,并逐车对驾驶人依法进行了处罚,同时责令驾驶人将车辆恢复原状。此外,昆明交警还调查发现,协查信息中的另外6辆大客车已驶出云南省,交警六纬路大队已与这些车辆驶入的相关省市公安交管部门取得联系,进一步对这些车辆开展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