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王先生给本报热线23602777打来电话反映称,自己买的中海公园城滟湖苑小区新房承重墙存在质量问题。

  王先生2020年6月购买的这套房子,装修过程中,发现房屋承重墙有很多窟窿,“我联系中海地产,要求维修,但中海地产一直拖延,导致整个装修后面的工作受阻,新房迟迟不能入住。”王先生说,“我在收房的时候还发现房门有被撬过的痕迹,现场告知验房人员,要求更换房门,但迟迟没有更换。”

  记者来到王先生的家中,在门厅的承重墙发现了很多不规则的窟窿,直径大约1、2厘米,远看犹如蜂窝一般。王先生介绍,这是装修时做水电工程,埋水电管的时候发现的。“现在能看到几个窟窿,但不知道里头还有多少,我也不敢再动工了。”王先生说,新房出现这样的质量问题,业主很担心,希望开发商找到问题并尽快维修。

  记者随后联系中海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客服以及施工方都到现场查看过,具体原因是主体浇筑混凝土时由于振捣不密实,导致混凝土墙面产生“蜂窝麻面”,“客服维修人员上门查看现场,经研究,‘蜂窝麻面’可以先凿去松散部位再填充细石混凝土填塞捣实,是可以维修的。另外房门也由我们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