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后的首个交易日,中国股市迎来开门红。本市多家金融机构纷纷加大基金促销力度,吸引更多新老投资者。

  2021年首个交易日,A股沪指成功站上3500点,深成指涨2.47%报14827.47点,创业板指涨3.77%报3078.11点,创近年来新高。市场交易热情高涨,沪深两市成交额破万亿元。本市多家证券营业部趁行情大好,纷纷推出了基金销售手续费优惠以及新年赠好礼等活动,吸引投资者办理业务。

  本市多家银行人士表示,来自金融专业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投资股市的基金整体表现不俗,其中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4.99%,混合偏股型基金收益率59.57%。2020年全年基金投资者的平均收益超14%,远超此前机构公布的股民全年平均3.6%的收益。由于基民“跑赢”了股民,人们购买基金的热情更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主动权益基金前10名的产品中,半数出自银行系基金公司。本市多家银行近期加大了热门基金的营销力度,部分客户经理向人们推介基金产品时还突出了基金公司“银行股东”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