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过后,随着各区年货市集的开张纳客以及各大超市、购物中心迎春节促销的展开,年货采购逐渐升温。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粮油、南北干货、酒水糖果以及地方特产等,都成为市民采购热点。

  连日来,位于本市和平区、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的多处年货大集陆续开街、开市,各类热门年货热卖。记者元旦期间在和平区金街年货大集上采访时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节庆文创手工艺品、地方特色美食、外贸潮品等一应俱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挑选。在东丽区冰雪小吃年货市场,冰雪游乐项目和民俗年货、特色小吃展卖相结合,成为春节前能玩能买的好去处。从本月中下旬开始,本市各区还将有近20处年货市场陆续开市。

  与此同时,本市各大超市、购物中心的春节大促也纷纷展开。记者日前在河东区一家连锁超市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年货促销力度达到全场五折起,同时还有团购优惠购物券、额满减价等活动。本月中旬以后的第二波年货大促中,促销品类、力度还将进一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