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在学习法律知识武警官兵在学习法律知识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武警官兵的宪法法律意识,昨天,北辰区司法局、北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武警某中队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为武警官兵送上法治文化“套餐”。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全体官兵赠送宪法单行本、民法典彩页和法治宣传品,方便官兵学习了解基本的法律常识。北辰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从宪法的演变、特征,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以及军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帮助官兵准确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同时,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为武警官兵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 就民法典中关于见义勇为、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与官兵互动交流,解答法律问题,受到战士们热烈欢迎。此外,武警某中队、区司法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官兵法治需求,为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打下基础。

  此次“宪法进军营”活动是北辰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战士们一致表示,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循者、坚定捍卫者,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