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以来,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铁拳”行动,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是此次行动的查处重点之一。本月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在高速公路查处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89起,其中一辆仅核载6人的面包车,被查获时竟乘坐了18人。

  近日,天津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津汕大队在小孙庄收费站拦截检查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时,发现该车核载人数为6人,车内却实际乘坐了18名驾乘人员。交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驾驶人的驾驶证已记15分,其在驾驶超员车的同时,还构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在目前全市正在开展的秋冬季交通违法整治百日会战“铁拳”行动中,高速交警针对辖区面包车超员违法特点,不定时、不定点位持续开展治理。执勤交警介绍,超员面包车超出的乘员都坐在后两排,增加了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在超员状态下车辆的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对超员违法行为开展“零容忍”打击,依法严查严管超员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