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查各类违法行为。昨天,市市场监管委对第133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一、津南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金永祥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美卡素®替米沙坦片等药品,系从无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人员处购进,涉案药品319盒(瓶),已全部售出,违法所得8562.76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金永祥大药房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市药监局根据举报对天津黄河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生产的医用冷敷贴说明书、标签所标示的产品名称和预期用途与经备案的内容不一致。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第四条第二款之规定。市药监局已对天津黄河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