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港保税区举行。

  海洋经济是蓝海经济,滨海新区的海洋装备产业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成立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是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新动能引育,构建“政府搭台、人才主角、产业发展”的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联盟各成员单位将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持续推进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金融链深度融合,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服七要素高效联动。新区将完善产业配套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联盟内成员单位提供“点对点”服务,携手共同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据了解,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88家,涵盖京、津、沪等地区的海洋装备领域知名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联盟将立足滨海新区,打造国家级海洋装备产业集群,将保税区临港区域建设成为海洋装备产业核心区,形成以成套海洋装备为核心、以关键配套为支撑、以链条式服务为特色的完备产业链条,助力本市建设国内海洋装备制造领航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