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黄金周,和平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开展多场精彩活动,营造欢乐、有序、祥和的节日氛围。据统计,长假期间,和平区共接待全国各地及本地游客343.7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经营收入5.15亿元。

  “早就想来五大道‘拔草’了,正好借着难得的8天长假来逛逛,这里不仅历史底蕴深厚,而且各种活动也很棒,每天从早玩到晚特充实。”来自北京的游客赵女士说。和平区繁华办主任戴连明说:“长假里我们推出金秋十月文化旅游购物季、和平路滨江道沿街商场开设零售棚亭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形成对商业百货、餐饮、电影、周边配套等消费的推动作用,使这些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得到了进一步复苏,也有效促进了假期消费的整体恢复。”

  同时,和平区创新推出的文创游、夜景游、灯光秀游等旅游“产品”,同样备受追捧。华灯初上,长夜未央。入夜的五大道洋楼、民园广场的灯光秀、金街的夜景灯光……让和平区“越夜越美丽”,再配以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将节日气氛推向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