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广大观众国庆假期观展需求,天津博物馆经过精心筹备,将在10月1日推出“深心托豪素”馆藏明清书法精品展,并将现有展览进行调陈,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每天将接待5000名到访观众。

  即将在五楼展厅推出的新展——“深心托豪素”馆藏明清书法精品展,分为“承规骋势”“法书归吴”“遒丽天成”“异彩纷呈”“承前启后”“茂密雄强”六个单元,将以时间为经、以人物为纬,在呈现书法之美的同时,以点带面地勾勒出明清两代书法的发展脉络。

  馆内各楼层正在举办的展览为迎接观众到来,也对展品进行了新的布局和调整。其中,“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以大量实物、照片、多媒体等,生动展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该展自8月中旬推出以来,观众络绎不绝,预计国庆假期将迎来新一轮观展热。

  “交融肇兴”——辽金时期的天津展为观众勾勒出在游牧文化与农耕文化交流融合时期,天津的独特历史面貌。文艺感十足的“松石间意”古琴展,精选重庆三峡博物馆馆藏20余件古琴,辅以天津博物馆藏玉壶冰琴及书法、绘画、瓷器、玉器等艺术作品,充分反映了古琴的演变轨迹。“殷契重光”——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特展是天津博物馆在梳理甲骨文发现与研究的历史和吸收甲骨学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遴选120片甲骨精品,配合馆藏商代青铜器、玉器以及相关图书、资料推出的一次特展。另外,受观众喜爱的“耀世奇珍”——馆藏文物精品展的书画类文物也进行了调陈,观众将从中欣赏到新的展品。

  天津博物馆10月1日至10月8日,每天的开放时间为9:00至16:30,16:00停止入馆,每日限额5000人。观众入馆参观前需在网上完成实名预约,您可通过“天津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7日内票(含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