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促销广告去健身房办卡,可是钱交了,卡还没来得及使用,健身房就关店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读者反映 :

  “我是看着促销广告才去健身房办理的会员,没想到交钱后不几天,健身房就关门停业了。”家住南开区宜宾道的徐小姐告诉记者,距离她们家不远有一家名叫康莱美的健身房,半个月前,她看到健身房贴出6周年店庆的通知,恰逢自己也有健身想法,就准备去办理。“我是9月9日去健身房办理的,当时因为促销,广告上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我还询问了一下店主,店主说可以为她申请一下。”徐小姐说,她办理的是买半年送半年的那一档优惠活动,交了676元,时间为一年。

  原本以为高枕无忧了,可是健身卡一天都没有使用,健身房就关门停业了。徐小姐说,9月19日,她突然得知健身房关门停业的消息,就立即来到健身房门口,可是健身房大门紧闭,只贴了一张健身房出具的通知,上面写着:“因公司转让、停业盘点、所有会员可以继续在原场地锻炼,交接完继续营业。”下面还留有一个手机电话,可是拨打过去手机已经停机。徐小姐说,她随后也联系了在健身房办卡的多名会员,得知这种情况不止她一人,目前,会员们已经向属地的派出所报了警,但是到现在没有具体的结果。

  记者调查 :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宜宾道康莱美健身房门口,此时健身房的大门已经关闭,巨大的卷帘门将大门封闭。卷帘门上贴有健身房会员组建微信群的二维码。记者从徐小姐提供的健身房宜宾道张贴的通知上看到,停业日期为9月19日。记者也多次拨打了通知上写明的158××××6354手机号码,但是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徐小姐告诉记者,康莱美健身房一共有两家店,另一家店位于南开区的渭水道附近,但是该家店在9月1日也已经关店停业了。随后,记者联系到在渭水道店一直锻炼的丁女士,丁女士表示,她是2018年3月份办理的为期3年的健身卡,当时交了3000元。今年9月1日,渭水道店贴出通知关门停业,让大家去宜宾道店锻炼,可是没成想宜宾道店也关门了。记者从丁女士负责统计的两家店健身房会员表上看到,在康莱美健身房办卡时间最长的为2018年,最短的为2020年。办卡金额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人数足有200多人。

  在采访中,记者从康莱美健身房6周年店庆广告上找到一个185××××0716手机号码,拨打过去,接电话的男子自称姓余,是康莱美健身房宜宾道店的店长,他告诉记者,他只是负责宜宾道店的运营业务。对于关店的原因,他表示自己不是老板,无法说出具体原因,他表示应该与资金有关系。对于现在的状况,余店长也表示很无奈,由于老板还欠员工的工资,他自己也没有办法。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南开分局和嘉陵道派出所,相关民警表示,他们确实接到宜宾道店顾客的报警,对于具体情况,他们还在调查当中,无法向记者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