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为了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天津铁路公安处多警联动,把警力摆在一线,加强阵地防控,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力度,全力确保辖区站、车、线绝对安全。同时,在辖区开展“秋风-2020”专项战役,严厉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节日期间管内治安秩序良好。

  据了解,自开展“秋风-2020”专项战役以来,天津铁路公安部门已抓获7名违法嫌疑人,拘留3人。同时,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等各大客运站派出所增派警力,配合客运部门加强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上下车及候车等重要环节的引导和秩序维护;乘警支队针对重点列车,增派小分队上车护乘,加强秩序维护;警犬工作队按照一站一岗的标准,组织携犬民警到车站开展巡逻搜爆工作。

  在严密站车查危,强化秩序维护的同时,天津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加大线路巡防力度,对重点路段以及长大桥隧道和“四电”设施设备,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解决影响行车的安全隐患。同时,组织线路民警深入村庄、废品收购场所,并联系部分学校,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形式宣传60余次,发放宣传品36000余件,受教育群众30000余人。此外,天津铁路公安处成立的铁鹰小分队,还深入辖区重点区段、重点列车,主动出击,将侵占旅客财产安全和危及旅客安全的行为作为打击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