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日前,和平区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营门街天兴里社区举行。现场展示了和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片,并对宣传月活动做出具体部署,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主线,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媒体为主要载体,确保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学生们是扩大宣传范围的‘纽带’”,和平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志红表示,通过宣传进校园、进课堂,可以让学生们从小就对人口普查树立正确认识,让学生们把宣传书签和折页带回家,也可以助推“小手拉大手”,让学生家长更加了解普查,参与到普查中来。

  “普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需要广大居民的支持”。南营门街天兴里社区党委书记梁金凤表示,自普查工作伊始,她就和其他社区书记一样,积极统筹社区普查宣传、入户工作,“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时,我们就想方设法做通思想工作,让大家理解普查意义,积极参与普查。”普查员代表、小白楼开封道社区网格员刘爽最近一直奔走在普查一线,她表示,作为和居民直接打交道的普查员,在做好入户调查的同时,还会积极向居民宣讲普查意义,争取居民支持配合。

  据介绍,和平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月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主线,推动主题宣讲覆盖全区64个社区,走进61中学、和平区20中附小,以更广泛的宣传,确保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为获取更翔实、更精准普查数据,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