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无数热血青年投身其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天津科技大学学生周钰城就是其中之一,他给西部地区青少年送去关怀的同时,也播撒了爱与希望的种子。

  周钰城,天津科技大学大三学生,他正计划着暑假组织爱心团队再一次奔赴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扶贫助学。周钰城的爷爷,退休前从事的就是对口支援清水县的扶贫工作。受家庭影响,从3岁起,小钰城就把压岁钱省出来捐资助学。2006年,只有8岁的他第一次来到清水县。

  这些画面,深深刻在了小钰城的心里,从此,他把压岁钱、零花钱、奖学金都拿出来,用于资助贫困学生。2013年,15岁的周钰城又一次跟着爷爷来到清水县,却赶上了连降暴雨,山体滑坡,他立刻加入抗洪救灾的队伍。然而在一次运送救灾物资的路上,危险发生了。

  10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救援物资、和自己捐出的救灾款,送到了420多名受困群众手中。从2006年第一次前往甘肃助学,周钰城先后15次来到甘肃清水。他捐款捐物,每一分钱都是省吃俭用留下的,而周钰城爷孙三代,至今还住在一栋五十多平米的老房子里。

  众人拾柴火焰高,长大之后,周钰城开始发动身边人成立爱心团队,助学支教,深入清水县17所中小学、1500多家贫困户和3个深度贫困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周钰城的爱心之路走了19岁,而对他来说,未来的志愿助学之路将会更长。他们的爱心行动也深深地感动着大山深处千百名贫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