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和平区新兴街梦成真公益项目义卖会暨爱众阳光工厂益智课程启动仪式在和平区新兴街残疾人服务中心举行。

  2019年,梦成真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先后承接了心智障碍青年融入社区试点项目和“使命之路”工作坊实训课题项目。两个项目均作为本市重点公益服务项目,得到了市区财政的支持。

  其中,心智障碍青年融入社区试点项目帮助心智障碍青年赋能、创造就业可能性,梦成真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天津海之语孤独症康复中心、天津创美服务的专业社工讲师及志愿者,给心智障碍青年带去了做蜡烛、画数字油画、做香囊、制作多肉植物胸花等众多益智课程。

  在“使命之路”工作坊实训课题项目中,瑞德博恩学能训练中心的志愿者探索失独家庭支持体系建设方法,用爱打造心脑疗愈课程,采用“全脑开发”体系帮扶老人们打造心灵避风港,让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成为可能。

  这两个项目开展以来得到了心智障碍青年和失独家庭的欢迎,很多家庭争相参与。在活动中,两个项目的受益家庭代表纷纷发言,回顾了项目帮扶后生活的改变,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项目支持。

  另外,今天也举行了爱众阳光工厂益智课程启动仪式,作为《天津市残疾人就业规定》实施以来的首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和平区爱众残疾人阳光工场正式运行以来,已经帮助了15名重度肢体和智力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

  活动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也纷纷购买了公益项目的“成果”:心智障碍青年制作的香囊、手工皂、蜡烛、多肉植物盆栽,以及社区爷爷奶奶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以及用自闭症患儿绘画作品制成的环保袋等。当天共筹得善款14940元。

  这些善款将由天津市慈善协会“天使加油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和平区新兴街残疾人联合会、梦成真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共同监督,全都用于“快乐益智课程”的教学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