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记者在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6:30开始,执勤交警已陆续到岗开展工作;6:40开始,各主干道路车流量开始增长;7:20,黑牛城道沿线、快速路友谊路段、十一经路桥下桥处、南京路沿线等路段由于流量集中出现排队缓行情况,在各中小学校门前,受接送孩子车辆、行人影响,通行效率略有下降,但整体平稳有序,未发生大面积拥堵警情。

  派出无人机巡查

  7:10,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已经有学生开始入校。在贵州路昆明路交口,一架无人机在空中巡查提示,“我是公安交警和平大队启用巡查无人机,您的车辆已妨碍交通,请尽快驶离,如不驶离将对您的违法行为摄录处罚。”无人机下方的贵州路上车辆通行有序,以往经常有接送孩子车辆违法停放的贵州路昆明路口,一辆违停车都没有。在昆明路小学门前,大部分车辆都做到了即停即离。

  设“限时停车”标志牌

  7:20许,和平区耀华小学附近,山西路一侧、保定道一侧设置了禁止停车交通标志,禁止停车标志下方还有一面写明允许单排顺序停放时间的辅助标志。在限时停车路段上,规范整齐的停满车。泰安道大队3名警力在路口指挥疏导车辆通行。7:30,在万全小学兴安路校区,学校周边的荣吉大街、兴安路路边也设置了多面“限时停车”标志牌。

  在红桥区民族中学门前、河东区沧浪路上的香山道中学和香山道小学校门前,也有公安交管部门设立的“限时停车区”提示牌,极大地方便了家长。

  交管提醒家长规范停车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家长,应按照路旁设立提示标志注明的“时间、路段、方向”顺行单排停放。限时停车路段超时停放仍将因违法停车面临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