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就大气污染治理问题多发的西青区精武镇、中北镇,北辰区西堤头镇,宁河区芦台镇,宝坻区宝平街道等5个街道办事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督促其压实治污属地责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约谈指出,这5个镇(街道)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西青区精武镇金地工地、鸿信路精武公园扩建项目施工工地等5个点位存在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的问题;付村中学建筑工地、民兴佳园底商两个点位存在渣土堆未苫盖、挖掘机无环保标识的问题等。中北镇天津宪雨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距市公安局200米处的无名堆料场、中北镇运河街项目工地等6个点位存在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的问题;丰瑞鑫汽车维修中心、豪乐汽修两个点位存在已贴封条的情况下违规私下使用,无任何处理设施的问题等。

  北辰区西堤头镇九为实业、天津晨鑫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天津市天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塑料制品厂等5个点位, 存在治污设施未安装或未运行的问题;杨北公路改建工程二灰碎石拌合站、宇顺瑞禾道路工程有限公司二灰碎石厂两个点位存在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的问题等。

  宁河区芦台镇光明路地块定向安置房工程、环城路工地、宁河一中新校址工地、御锦湾工程土方施工现场等13个点位存在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的问题;六经路旁、芦汉路、光明路3个点位,存在大面积渣土堆未苫盖、渣土车撒漏,道路扫保不到位的问题。

  宝坻区宝平街道西环路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建设工程第1标段、中交项目对面拆迁工地、金地新城大境售楼处附近工地等7个点位存在“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南城印象东侧及北侧、宝平街道润和佳园小区南侧、宝平线华福能源加油站北侧、于庄头村旧址4个点位存在大量渣土堆未苫盖问题等。

  约谈要求,被约谈街镇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强同类问题和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15日内将整改方案报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