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团共派出257位参赛运动员,将在36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参赛人数在全国代表团中居高。上海队团部联络员赵鹏认为:“天津举办这么大型的综合赛事,能够在方方面面做得这么完善,非常不容易,虽然偶尔有些沟通问题,但是大家很快就解决了。从天津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上,我深深地感受到天津市民对办好残运会暨特奥会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其他省市的参赛队员和随行官员心情很愉悦,也为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提供了良好氛围。我做过很多大型综合赛事的联络工作,天津人民作为东道主的热情让我印象最为深刻。”

  湖南代表团经过16小时28分钟的车程,从长沙抵达天津,由于长时间乘坐火车,队员难免有些疲惫,但是湖南省盲人柔道队主教练李跃华表示:“下车后一看到天津工作人员热情的笑脸,满身的疲惫就全散去了,我们从组委会安排的无障碍绿色通道出来,全程都觉得很放松,大会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酒店,一路上进行了交流,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

  贵州代表团共有98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本届赛事,目前全队已抵达天津津利华酒店入驻。贵州代表团秘书长余薇薇介绍:“南北方的饮食习惯不一样,我们那边的饭菜都偏辣,酒店给我们准备了很全面的饮食,包括各类色拉、荤菜、素菜、主食、甜点、水果和饮料等,酸甜咸辣的口味做到了多元化,没想到这边的饭菜这么合口味,天津的安排真的是太周到细心了。”

  据统计,全国来津参加本届赛事的运动员共有3481人,天津共设立12个竞委会分别与相关赛项的来津人员进行对接,将有32个对口接待单位参与到残运会接待服务工作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