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周先生反映,他是招商银行信用卡用户,原先每月的账单日都会接到短信提醒,但2018年12月26日没收到该期的账单提醒,包括纸质账单、短信及微信。2019年1月17日,银行算他信用逾期,并发来逾期提醒的短信。

  “招行信用卡我已用了多年,每次都按时还款,信用一直良好。这次只有1000多元的应还账款,对我本人来说并无负担。造成逾期原因,是由于我没收到账单提醒短信而造成没能准时还款。我致电招行客服,工作人员说提醒短信已发出,应是短信推送出了问题。而移动公司的客服人员说,从后台看,凡是招行给的单子都正常推送了,推送内容他们无法看到,至于为何没能收到,他们也说不好。”采访中,周先生告诉记者,“逾期的罚息并不多,但现在征信很重要。未来我的信用记录,以及乘坐高铁和飞机,会不会受影响,是我最担心的。”

  记者随后与招商银行信用卡部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就“账单短信”一事做了解释。“账单短信”通常在账单日次日或还款日前五天推送,客户可自行设置提醒时间。“经我们调查,2018年12月26日,我们向客户推送过短信,为何没有收到,原因确实不太清楚。我行工作人员向客户解释了征信一事,应该未受影响。根据周先生过往信用情况,为客户减免利息及违约金,周先生表示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