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家住宝坻区的李女士经常感觉到头晕、恶心、失眠,经医院诊断为神经衰弱,吃药后症状也不见减轻。再加上她家经营的小超市的生意也不见红火,李女士的心情非常烦躁。在和邻居刘某聊天时,她把这些事告诉了刘某。刘某说,她认识一个“大仙”,也许能帮李女士化解病痛。

  进入“圈套”愈陷愈深

  在刘某的安排下,李女士和“大仙”王某某见了面。王某某上下打量李女士一番后说,她这是得了“癔病”。李女士有些半信半疑,王某某神秘兮兮地对她说:“你身边站着一个白衣女鬼,你这是被鬼上身了。”王某某的话吓得李女士一身冷汗,急忙向王某某讨教破解方法。王某某又接着说:“你家超市生意不好是因为你身上的这女鬼在门口站着,你要想摆脱,必须驱鬼。”听王某某说的煞有介事,李女士立即让对方赶紧驱鬼。

  第二天深夜,王某某穿着道袍,带着法器,在李女士家的超市里摆上道场。一番作法后,王某某十分自信地说:“我和这个‘女鬼’说好了,她很快就会离开你的身体去别处。”为了表达感谢,李女士转给了王某某5000元钱。但过了一周,李女士的病症却越来越严重,时不时的头疼,到她家超市买东西的人也不见多,于是她又找到了王某某。王某某对李女士说:“我小看了这个‘女鬼’的本事,要想把‘女鬼’请走,我必须得请神仙附在我身上,才能起作用。”李女士没有犹豫,又答应了。

  在作法前,王某某告诉李女士,神仙上身后,她可能会变声,让李女士别害怕。果然,作法开始后,王某某的声音听上去像是老太太的声音。言语中有“金钱上身,就能祛病消灾……”“你们这些人都不懂,这些都是医学无法解释的事情。”等类似话。作完法后,王某某对李女士说,她变声说的话是附身在她身上的“大仙”说的。钱也不是她要的,而是附身在她身上的神仙要的。李女士赶紧给了王某某1万元。

  

  这次作法后,李女士感觉自己还是不太舒服,当她问王某某时,对方说:“你的病就快好了,我下周要去上山修炼,去拜访五大名仙,你如果想长命百岁,我可以替你捐些香火钱。”李女士又给了王某某2万元。再往后,王某某索要钱财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李女士疑虑更深。

  恍然被“点醒”

  一次,王某某找李女士要钱时,李女士说了句怀疑她的话,王某某大发雷霆,指着李女士说:“你这钱不是给我的,是给神仙的,你要不相信我,就别给了,你之前的钱就都白花了。”在李女士不断给她钱后,王某某又对李女士说,要给神仙上供。否则,李女士的家人将会有血光之灾。王某某称,最少要再给她5万元。当李女士将这个事情告诉家人时,家人认为她上当了。于是,李女士赶紧报警。

  民警将王某某抓获后,经过审讯,王某某交代,她因为没有正式工作,便谎称自己会法术进行诈骗。在和李女士相识后,她见李女士的经济条件不错,便打起了李女士的主意,先后诈骗35000元。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宝坻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来源 | 天津政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