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学生进入食堂前,进入智能测温消毒通道

  

  演练就餐前,学生取消毒湿巾擦拭饭桌和饭卡,擦手消毒准备用餐

  “我校刚发现一名同学体温异常,目前在学校大门附近的隔离室进行留观,请红桥区疾控中心予以指示。”一场情景式模拟学生复课后的闭环演练,昨日在天津市第五中学举行。按照学生一日在校的全流程,30余名新疆班学生在教职员工的指导下依次进行入校、上课、课间休息、用餐、住宿等场景还原,并实地模拟学生出现发烧或呕吐等突发情况、启动校内应急响应预案、密切接触者管理等场景,让师生全面熟悉疫情应急处置流程。

  “学校共有453名新疆班学生,寒假一直住在学校并在食堂就餐。自1月21日起,学校就实行封闭式管理,新疆班学生每天分成四批次用餐。对于其他毕业班学生,已从原先一个班分成A、B两个小班,每班20至25人,午饭是配餐式,在教室内用餐。”校长郭文颖介绍,昨天是学校第七次全流程演练。

  公益消杀 助力复课

  

  4月11日,队员们从早上一直忙到傍晚。队员利用中和剂消除防护服上残留的消毒液。

  

  救援队的女队员帮助队员们检查防护服

  

  队员对教学楼通道进行消杀

  

  队员在阶梯教室内作业

  连日来,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对本市部分大学、中学开展大规模消杀作业,为复课开学做准备。截至目前,救援队的20余名志愿者已经对近30所学校完成消杀,消杀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对疫情防控和复课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