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春节档电影最终全部撤档,对中国电影市场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但由徐峥执导的电影《囧妈》则以全新的方式跟观众见面了,对于观众而言,多少也是一种安慰。

  

  在挥别了“史上最惨春节档”后,我们又要目送紧邻其后的情人节档。

  2月3日早,原定鼠年情人节档公映的电影《抵达之谜》、《乔乔的异想世界》、《荞麦疯长》、《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先后官宣因疫情撤档。

  
  

  之前,原定于2月8日元宵节上映的《贝肯熊2:金牌特工》也宣布撤档,择日再见。原计划于2月14上映的影片《肥龙过江》也因疫情撤档,于2月1日起在两家视频平台做线上发行。

  

  据行业人士透露,情人节档期前后上映的其他几部电影虽尚未官宣撤档消息,但在此严峻形势下,宣布撤档或也只是时间问题。这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颁奖季热门影片《小妇人》,以及国产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北平会馆》等。

  

  元宵节一过,意味着春节氛围也就基本散去。2020年情人节(2月14日)逢正月二十一,按理说在新一轮观影热情及票房成绩上多少会提起些。但刚好“抗疫”工作也愈发进入攻坚期,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空前加强,出门消费的冲动早已抛在脑后。

  在春节前夕,各大影城纷纷发布暂停营业公告,院线电影票房数据统计平台也于1月24日起停止了更新。1月,多家平台预测今年春节档整体票房在70亿元左右。此前春节档影片已集体退档,若元宵节档和情人节影片也不能如期上映,无疑会对全年的票房产生一定的影响。

  新闻

  多一点

  中国影视制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停止影视剧拍摄工作的通知》。该通知由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演员委员会联合发布。

  通知显示

  1、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影视制片公司、影视剧组及影视演员,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暂停影视剧拍摄工作。

  2、如有影视公司、影视剧组在此期间因未暂停拍摄工作而引发疫情传播,有关单位将承担相关责任。

  3、在疫情期间,影视制片从业人员、影视演员有权拒绝拍摄工作。

  4、影视剧拍摄工作应待国家防疫部门宣布疫情防控解除后恢复。

  5、如疫情期间发现有继续拍摄的情况,可向中广联合会电视剧制片委员会、演员委员会反映,或向当地政府和防疫部门举报。

  原文如下:

  
  

  据了解,此前已有剧组主动宣布暂停拍摄,如赵丽颖王一博主演的电视剧《有翡》、王凯的《大江大河2》、黄晓明的《危机先生》等皆已宣布暂停拍摄。

  对于通知上的相关内容,不少影视行业从业者表示理解和支持,也有不少人希望疫情快些过去,因为剧组人员和场地、演员等很难协调,播出和制作等时间都会受到影响,“此次疫情对影视行业影响还是比较大,总之祈祷都会好起来。”

  综合 | 1905电影网 娱乐资本论 新京报 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