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成了‘菜市场’,越来越乱,把路都给堵住了,希望相关部门尽早治理。”和平区树德里居民刘女士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小区内部的露天菜市场,商贩随意摆摊占路,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

  路窄摊多 脏乱又添堵

  10月20日,记者来到和平区树德里,看到小区两百米的路上,杂货摊、菜摊、水果摊等摊位一个挨一个,不仅占了道路,就连小区入口的通道也被摊贩侵占,整个小区混乱不堪。

  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占路市场已有10多年,2014年左右曾治理过,当时很有成效。可这几年随着管理的缺失,这个市场又随之“壮大”起来。

  记者看到,在树德里12号楼下的变电站旁,有一家菜摊和一家水产摊,摊位不仅占路,上方的雨棚还从变电站一直连到路旁的灯杆儿上,变电站上挂了不少广告牌。

  “每天早晨五六点钟,小贩们用车拉着货,从居民楼下经过,卸货的、叫卖的、剁肉的,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几乎每天都被吵醒。”刘女士说,最让她难以忍受的是,这些摊贩们将垃圾随意倒在路边。

  12号楼1门正对过,不到五米的距离就是绵阳道菜市场的后门,门口不远处停了3辆卖菜送货的面包车。12号楼和周边楼栋的一楼,也有好几家经营蔬菜、水果和日用品的门脸儿,还将商品摆到了路边,撑起遮阳伞,仅留下一人通行的“窄巷”。记者询问一些摊贩,为什么不到菜市场里摆?得到回答是:“

  在这儿摆方便,反正也没有人管……”

  曾经治理 近期又反弹

  记者来到和平区南营门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多年来始终为南营门街重、难点问题。2013年到2015年,绵阳道地区综合提升改造,该问题曾经基本得到治理,但近期又出现反弹。

  该相关负责人称,该地区管理需要多部门配合,但日常管理主要以街道综合执法人员为主,治理过后的成果极易反复。工作人员对违法经营商户规范管理时,时常遭到无理谩骂,执法人员言语稍有强硬,便易引发争执,甚至肢体冲突,商户往往选择向协勤队员动手,即便后期公安部门介入也难以有效处理。今后街办事处将集中力量对绵阳道地区进行专项清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