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津城天空晴好,“蓝天、微风、阳光”成为天气的关键词。但出人意料的是,早晨户外还是冰冻模式,午后阳光下,气温居然进入了升温的“快车道”,13时后,市区户外气温已超过了8℃,比起前一天有了4℃的上升。不过,这样稳定的天气形势只有短暂的两天时间,新的冷空气预计4日抵达本市,届时津城再次刮起大风,气温再度下跌。

  昨天清晨,津城户外柔风,西南风仅为1至2级,市区户外最低气温-2℃上下,北部气温更低,5时许,北辰-5℃,蓟州-6℃,宝坻-4℃,气温与前天相差无几。由于前天北风的作用,清晨的天空看起来非常干净。

  “昨天清晨8时,市区户外气温还只有-1℃,10时许,户外气温升至3℃。午间,户外穿薄外套感觉丝毫不冷。14时,津南区户外气温8.2℃,静海8.5℃,西青8.7℃,能见度超过了20公里;东北风1级,空气质量良好。”市气象台专家介绍。

  “尽管天津所在的华北地区白天气温上升明显,但是清晨时间段气温仍然很低,市区昨天清晨早4时至8时之间,是一天当中气温最低的时段。虽然天津地区白天气温小有上升,但是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最低气温0℃线已经南压至江南东北部地区,江南、华南、东北等不少地方最低气温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明天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又有一次降温过程,气温将下降4~6℃,其中华北北部降温幅度可达8~10℃。由于冷空气频繁登场,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呈现波动起伏的状态,整体回温乏力,进入晴冷模式。

  4日,晴转多云,西南风2-3级转东北风4-5级,气温0℃至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