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

  又到了小偷“冲业绩”的时候

  他们也想趁机“大捞一把“

  近日,就有网友爆料

  家里险遭小偷

  据这位网友说,她住河东二号桥的一个小区,近日,从外面回家,上楼时,就在楼道里碰到一个陌生的男子,从顶楼往下走,顿时让她产生警觉,因为她家住在顶楼,邻居的人一般都认识……

  当她走到家门口时,发现防盗门的门锁被撬坏了,确实让她吓得不轻,要是正好碰上那就更危险了,她当时就一个人,手里还抱着小孩,想想都后怕。随后她就报警了。

  这位网友说,这是她家第三次遭遇小偷“光顾”了,这次应该是她第二次亲眼看到小偷。家人后来查看了一下现场,发现四楼阳台的遮阳板和楼道小窗户上有脚印,这个脚印应该就是小偷留下来的。

  还好没丢东西,小偷还没有进屋, 可能是因为听到楼下来人了而匆匆离开……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年底了大家注意安全! 

  网友评论

  年底疯狂,小偷的胆子是越来越大

  @刘美美_mm:好吓人

  @好厉害911:记住时间,报警。

  @西山狐仙:我天,我一直觉得这几年没有贼了

  @悠然小友:家里有宝宝,一定要注意安全啊。赶紧换防盗门

  @宁思齐:今天有一个女的敲我家门,说自己是清理抽油烟机的,我说不用她就走了,不知道是推销的还是小偷踩点

  @怀仁市:年底疯狂

  @东风小王子w:贼的胆子是越来越大

  @czzsjc_rmbw0:2016年我住顶楼,楼顶是相通的,被冒充快递骗下楼,等20分钟没来,打电话占线、不接,感觉事情不对骂街也不管用,待回到门前,发现老式防盗门已经打开,木门没开,多亏有守护神,避免了被盗。

  @都灵之魂1116:年底了,某些群体又要刷业绩然后回家过年了,出门前后看好了

  各种出主意的来了

  @梦里麦香sn:赶紧换防盗门吧。

  @旺里格旺:换超B级锁

  @小雨与阿拉蕾:你们要楼门。

  @屋后铁轨:安装智能猫眼很有必要

  @小狗的小懒猪:我的方法是不收拾屋子,屋里乱得让贼以为刚走了一波,没有可偷的价值。好吧我承认我懒。

  @发拉哒姐姐:这里建议养小狗狗哦,亲测有效,现在任何人都不能碰我们家的门,走近停留也不行,窗户上落只鸟也不行

  这三个时段家里最容易被偷

  作案时间上

  小偷主要选择以下三个时段

  下午2点到晚上10点

  警方数据显示:从发案时间看,过半的案件发生在下午2点到晚上10点。这段时间其实是家中最薄弱的时候,要么没人,要么有人在警惕性也不高。相反,人们在晚上10点以后要睡觉了,反而会锁好门窗,警惕性更高。

  老人早上买菜送孩子上学时

  警方数据显示:溜门入室盗窃集中发生在清晨时段,老人家等其他家庭成员外出买菜或送孩子上学,随手关门不反锁,小偷因而趁机入室。

  凌晨1点至5点

  此时家中人都处于熟睡状态,作案也相对容易。

  又快到年底了

  也是盗窃等不法分子犯罪的高峰期

  千万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及人身安全

  转发给身边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