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为追求女网友,偷手机打算送给对方,遂白天去手机店踩点,晚上动手盗窃。没想到,这名男子很快就被宝坻民警抓获归案。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史各庄派出所接报警称,手机店被盗丢失手机4部。接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发现室内监控设备电源被切断。民警判断嫌疑人应该是提前进行了踩点,对室内布局了解得很清楚。随后,民警对店铺内近几日的监控录像进行仔细查看,并根据案发周边各主要道路口的监控进行查找。

  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在案发前的店铺监控中发现一名男子。该男子进入手机店后一直左瞄右看,不久后离开。同时,民警在手机店附近一个路口的监控录像中,发现该男子在案发时间段出现,判断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8岁)抓获。原来,李某某最近正在追求一名女网友,想给对方送点礼物,拉近关系。由于其整天游手好闲,手中没钱,遂打算偷几部手机。于是,他白天到手机店进行踩点,晚上翻墙进去,切断监控电源,偷了几部手机后离开。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手机全部被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