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20几个农民工被欠了10多万元工钱,老板也联系不上,现在,我们被困两天了,见不到钱。”河南来津务工人员陈师傅9月3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求助:“我们找到项目开发商中建六局,相关工作人员又让我们找分包商,就这样推来推去,什么时候能要回我们的血汗钱?”

  陈师傅介绍,他们一行人都是瓦工,于8月初经人介绍来到中新生态城中建海纳府建筑工地上做瓦工,在一个姓王的包工头手下,做砌墙的工作。“当初讲好工钱一个月一结,但王老板说没有钱,给不了,后来干脆关机,联系不上了。”

  接到反映,记者将情况通报给中新生态城管委会,该管委会非常重视,立即通知项目开发商中建六局调查处理。发稿前,中建六局相关负责人回复称,陈师傅等27人在劳务分包商王某处工作,陈师傅是包工头。王某负责的公司分包了中建海纳府两栋楼的楼体砌墙合同,现在只砌完了一栋楼,还差一栋,中建六局尚未与王某进行相关结算。

  考虑到中秋将至,农民工师傅需要拿钱过节,中建六局表示可以提前为除陈师傅之外的26人结算工钱,至于陈师傅个人的收入由其本人向王某单独结算。陈师傅表示同意。9月6日,中建六局为26位师傅依次发放了工资款共计14.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