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起重吊车的轰鸣声,长深高速公路宁河省界站,中央标准断面内的交通岛和收费亭被“连根拔起”。

  这标志着天津市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正式启动

  4条车道封闭施工

  长深高速公路宁河主线收费站天津侧、河北侧各有16条收费车道,该站拆除工程将采用“封闭部分车道,不改变交通流方向”的组织方式进行不断交施工。

  正在工程现场调度指挥的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刘建民告诉记者:

  目前第一阶段对收费广场按主线标准宽度也就是中心线两侧共4条车道进行封闭,其他收费车道正常通行。

  在此期间,拆除该区域内地面以上所有设施,拆除完成后按主线标准宽度恢复路面、道路标线和设置护栏等。

  待明年1月1日全国统一切换收费系统后再封闭并拆除其他车道及其收费设施,届时车辆将经第一阶段拆站改造后的车道不停车快速通过津冀省界。

  天津将拆除16处收费站

  根据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部署要求,天津市将取消12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和4处“高接高”收费站。

  市交通运输委设施管理处处长杨永前介绍,

  上述16处收费站拆除和设计方案已经全部完成,拆除过程中均不会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全市316套ETC 门架系统建设、922条ETC车道建设改造、158条入口车道计重劝返设施安装等相关建设工程已经全部开工;

  联网收费系统改造正在按照既定计划实施,已完成总任务量的60%。

  撤站时间表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表示,天津将在ETC推广发行和撤站工程建设两个方面齐发力。

  9月20日前

  确保门架吊装,ETC车道改造、计重劝返设施安装三项工程全部完成;

  10月底前

  16座收费站拆除工作本月陆续启动,10月底前全部完成正线取直;

  11月底前

  进一步拓展发行和供货渠道,力争11月底前完成剩余80万户左右ETC发行安装任务。

  天津车主赶快去办ETC

  ETC的普及推广是确保今年底前完成省界撤站工作的先决条件和关键因素。

  10月底前,天津高速所有收费站原则上只保留一条人工结算通道

  按照《天津市深化高速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天津市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今年10月底前全市高速公路车道将全部具备ETC服务功能,所有收费站入口原则上只保留1条混用车道、个别收费站入口保留2至3条混用车道,用于支持人工方式结算。

  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客车今后进入高速公路时将与货车混行,需要排队等待前方所有货车完成计重甚至劝返程序。

  不安装ETC这些通行费优惠不再享受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贯彻〈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在天津如何办ETC最方便,哪里优惠最多,赶快点击为您准备的攻略《天津ETC办理哪家强》,还没办ETC的朋友抓紧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