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9月9日,滨海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歌咏活动成果展示暨汇报演出在滨海演艺中心精彩上演。《不忘初心》《我的祖国》《追寻》等一首首经典歌曲相继上演,为新区人民奉上一场文化盛宴的同时,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干劲、唱出了滨海人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励全区各条战线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高扬主旋律 讴歌巨大成就

  本次活动高扬主旋律,通过演唱经典难忘的歌曲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参演人员在活动过程中也充分地感受到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合唱团由企业职工和泰达职工艺术团成员共同组成。“经开区非常重视这次演出,希望可以充分展示当代职工的风采。”合唱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团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的展示机会,克服时间紧、业务工作繁忙等困难,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排练。选择《不忘初心》这首歌,也是希望可以使广大职工在参赛和演出过程中感受正能量,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为祖国的辉煌成就而鼓舞。(下转第五版)  (上接第一版)

  广泛发动 千余队伍报名

  作为一次群众性歌咏活动,本次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区各行各业各单位的高度关注和广泛积极响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动员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活动场所、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性歌咏活动,为全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大赛吸引了来自滨海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人员的积极参与,近千支合唱队伍踊跃报名,最终选拨出36支合唱队共2300余人参加了比赛,阵容壮观。在8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歌咏大赛中,36支队伍展开四场角逐,以饱满的精神、磅礴的气势唱响经典。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天津音乐家协会、天津音乐学院的专业评委,现场对各参赛队伍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8名。

  热在基层 群众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热在基层、乐在群众,演出人员结构丰富。他们中既有履行海战场环境建设和海洋军事测绘保障使命任务的人民子弟兵,也有多次斩获国家级大赛金奖的教师合唱团,既有已臻耳顺之年的老人,也有童声嘹亮的小学生合唱团,每支队伍都以优异的演出展现了滨海新区人的风采。

  在昨日举行的汇报演出中,滨海新区彩虹教师合唱团、滨海新区塘沽紫云小学合唱团、海图信息中心合唱团、海滨街幸福合唱团等10支队伍参与,唱响了新区人的激情与豪迈,生动展现了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光辉历程、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

  滨海新区海滨街幸福合唱团在此次演出中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是本场活动中参演规模最大的合唱团。该合唱团成立于1999年,现有成员均为石油退休职工,一位团员说,这次群众性歌咏活动组织非常好,激励了广大演职人员和广大观众。

  凝心聚力 立足本职做贡献

  本次活动还充分体现了凝聚力,充分展现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而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引领广大群众立足本职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滨海新区税务局合唱团成立于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这是一支年轻有朝气的队伍,多次在中央和地方演出,并获得大奖。领队刘锟表示:“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我们基层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力量,实现人合、心合、事合、力合,我们将如演唱曲目《追寻》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