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两个月就要到供暖季了,一些居民提出:买了新房,但今年不打算住,可以办理暂停供热吗?是不是所有小区都能办理停热?

  还有人问:以前办了暂停供热,今年想要恢复,手续什么时候办?如果你家需要办理暂停或恢复供热,那么一定要在9月30日前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还有下面这些注意事项也要注意!

  停热时间段可以选择吗?停复热期限:最短为一个供热期

  哪些房屋不能办理停热?

  在供热设施保修期(一般为两个采暖期)内的房屋不得办理暂停供热。

  在保修期内,新建房屋的供热设施需进行热态检验,以免将来因供热设施质量问题导致不热、跑冒滴漏等发生。

  办理停复热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如果是房主本人去办理,需要携带:房屋权属证明、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如果是别人代办,需要携带:房屋权属证明、房主的有效身份证件、受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房主本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

  停热还需要交暖气费吗?

  暂停用热前,如有欠费应予补齐;暂停用热期间,每个供热期只需缴纳热能损耗补偿费(即热损费),收取标准为供热采暖费的20%(以面积计费方式计算);

  恢复供热前,如有欠费应予以补齐。

  去哪办理?有停复热需求的用热户可到所属营业站办理。

  近日,各供热单位已陆续开始对居民区暖气进行注水打压试验↓

  特别提醒 :注水期间,居民家中要留人,发现跑冒滴漏一定要上报检查!

  广播君把天津各大供热单位、管理部门值班电话表搜罗来了,有问题赶紧打电话!

  综合:天津能源供热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