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大型货车载运约500只羊从黑龙江省去往山东省,因占错车道被天津高速交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并拦截检查。该车驾驶人虽为车主,但并未取得驾驶证,因其雇用的司机困倦才“无证替驾”。

  9月2日10时30分,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津静大队交警在唐官屯检查站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辆大型货车正沿津沧高速公路一车道行驶,按照规定,在单向2车道的津沧高速公路沿线,大型货车只能在第二车道行驶。

  该车行至唐官屯检查站时,交警将其拦截。经检查,交警发现驾驶该车的杨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构成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杨某是这辆大型货车的车主,该车后车厢内载有杨某从黑龙江省送至山东省的约500只羊,因其雇用的专职驾驶人在途中困倦,杨某又想要快些把羊送到目的地,因此提出由自己顶替驾驶。

  日前,杨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交管高速公路一支队津静大队依法处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