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市民都喜欢去公园健身、纳凉~小编告诉大伙儿一个好消息:天津又新建、改造一大批公园!都在家门口!值得期待!

  经充分征询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2019年度计划实施市属水上公园、动物园、南翠屏公园,和平区中心公园,南开区长虹公园,河北区笑石园,红桥区铁道钢花园,河东区成林道公园8座城市公园建设提升改造,同时启动建设城市绿道示范段和子牙河滨河公园工作,总规模51万平方米。

  水上公园 预计12月底完工

  夏秋岛区域绿化、盆景园和神户园修缮、喷泉修缮、北门区区域路灯修缮、监控设施修缮等动物园正在进行招投标

  南翠屏公园 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据南翠屏公园负责人贾非介绍,此次南翠屏公园提升改造,涉及绿化、景观、设施、文化、公众服务等9大项内容。提升改造后的南翠屏公园,将把最新的科技成果引进园内,用全新智能体验,给游客带来新颖的感觉。

  除了卫生间安装人脸识别供纸机,园内引进首台无人驾驶清扫车,建有小度语音亭,AR太极大师等智能科技外,园内智能化监控管理平台也要投入使用,由此南翠屏公园成为名副其实的“AI公园”。该平台将园内分布90个摄像头杆上217个摄像头的功能进行整合。

  通过鹰眼、一键报警设备、红外热成像、点对点广播等实现智能安防监控的全覆盖,尤其是该公园是我市市区唯一有山林的公园,防火极为重要,园内通过红外热成像监控,可以高效监测危险源,及时处置。

  预计今年年底前,公园内还将完成智能跑道、智能座椅的安装和运行。

  河北区笑石园 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笑石园提升改造设计方案包括三大方方面:

  一是植物提升方面。笑石园本次提升重点丰富林下空间层次,增加绿视率,以灌木、宿根地被栽植为主,多采用节水植物降低后期养管成本,剔除长势不佳植株,对保留苗木进行修剪整形,重要节点处充实乔木,打造大绿自然的植物景。

  二是公园设施方面。笑石园现状设施老旧且破损严重。计划对现有设施进行修缮,凉亭、花坛进行外饰面进行改造,同时根据游人需求,增加廊架、座凳等方便周边百姓健身、休闲和娱乐的便民设施。

  三是配套设施提升。公园将增加功能性照明,满足居民夜晚游览活动的需求,同时在主入口及主要铺装广场点位增加监控系统,消除安全隐患。全园新建绿化给水系统,解决绿化养护难题。

  城市绿道 预计10月份建成

  天津绿道公园的设计和建设,已经完成了洞庭路至解放南路示范段改造任务,长度1.6公里,面积13.2万平方米。从今年开始,在原有绿道公园示范段的基础上,计划将公园延伸至卫津南路段,新建设的城市绿道公园长2.3公里,绿地平均宽度30米。

  在现状大绿骨架的基础上,通过植物的组团式搭配与栽植,提高段落景观的观赏性。作为绿道公园“主线”的废弃铁路,沿线有数十种植物,大型灌木、乔木近千株。

  绿道公园将布置双慢行系统,各景观节点、空间设置散步甬路及连接通道, 结合原有及新规划的道路与休憩、健身空间,依照不同年龄人群的使用需求,布置健身、活动、游憩设施。

  子牙河滨河公园 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工

  按照沿河活动区域和堤岸景观区域,结合市民活动需求,重点设计了 4个功能分区,包括入口区、活力广场区、怡然活动区和子牙夜泊区。

  子牙河滨河公园项目预计总投资5970万元,建设规模10万平方米。

  力求充分挖掘“渔村”文化底蕴,紧密对接区域发展规划,最大限度满足周边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态需求。

  其他几个公园的提升改造计划,小编将持续关注!

  部分来源:天天电台道